日本黃金周的四國行 (一): 仁淀川 


Shikoku Saga park cherry blossom
土佐西南公園海邊步道的櫻花

朋友是日本達人得知我們會去四國,極力推介我們去仁淀川,說風景比四萬十更漂亮。看過各種資料介紹,都說仁淀川是「奇蹟的清流」,日本最清澈的溪流,於是我們抱著極高期望前往。


出發前把行程調整一下,因為開車所以行程可以比較彈性,住宿也改好了。可惜行程可以控制,天氣卻不似預期。原定到仁淀川的這一天,竟然下了一整天的雨。豪雨中根本連車窗外的風景也看不清,別說要看到清澈見底漸變藍色的溪水了。


Niyodo River
暴雨下的仁淀川

在川邊開了一會體驗過沉下橋,但天氣實在太惡,唯有到室內避避雨,開車到了「土佐和紙工藝村 くらうど QRAUD」,休息一下。有時運氣這回事,沒有最低只有更低。我們到的這一天是星期三,正正是手工抄紙體驗班定休日,沒事做唯有逛逛紀念品店順道喝個咖啡。價錢非常相宜,只昰500日元(大約港元三十多Starbucks 也不只這價錢啊),但是職員服務極親切,他示意我坐在大堂的梳化,不久就把咖端過來。喝著溫暖咖啡從外面的濕冷迷霧及失望中,稍為清醒過來。

土佐和紙工藝村  QRAUD

 土佐日本紙工藝村 "QRAUD "

土佐日本紙工藝村 "QRAUD "

看不到仁淀川最美的一面就欣賞一下傳工藝有千年歷史的土佐和紙。土佐和紙厚度只有0.03mm藝術書畫收復也有用上。店內有不同尺寸的和紙及手工材料等等,忍不住買了好幾包自己收藏及做手信。極力推介,有機會一定來上體驗課。

體驗教室:
8張明信片/ 2張彩色紙/
不加花草 400日元(約40分鐘)|加花草 600日元(約60分鐘)| 扇 800日元(約40分鐘)

Niyodo Saga park
太平洋海岸線

Niyodo saga park
沿海步道的櫻花地毯
離開仁淀川沿國道56号往四萬十川的路上,經過了這個「土佐西南大規模公園」。除了大型遊樂設施、觀景台,還有一條步道可走到海邉近距離觀看太平洋。有時候刻意尋找的風景看不到,但旅途上偶然遇上的景色更美。


土佐日本紙工藝村 "QRAUD "|「くらうど」
地址:〒781-2136 高知県吾川郡伊野町鹿敷1226 
電話: 088-892-1001
營業時間:9:00 - 17:00
定休日:週三

土佐西南大規模公園(佐賀地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