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的咖啡香 | 實在有心人

大部份人到綠島,主要都是去潛水、再潛水,騎摩托車環環島,吃吃冰,誰會像我這樣咖啡成癮這樣深,會在這個樸實小島尋找咖啡店。

偏偏就有這兩個地方,好像命中注定讓我遇上了。


Taiwan Green Island family mart

全家便利店

Familymart 大家都去得多了。我也完全沒有期望,只是剛巧那天早上我老公很餓,急著要進去買早餐。買完想也不想就衝到樓上的座位馬上吃。剛踏上樓梯最後幾級,我就深深給這個無敵海景吸引住。店家很聰明的把面海的一邊全做了玻璃窗,汲取自然光,也讓人休閑的, 避開火燒的陽光,涼著冷氣看海。

我就在這個景觀下,喝著便利店的咖啡,開始了欣賞這小島的這一天。

人不算多,大概沒有人刻意想到這裏來。


Familymart 全家便利商店 綠島朝日店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南寮路105之7號


951, Taiwan, Taitung County, Lvdao Township, 99號 Family Mart


實在有心人。石在有人咖啡館


Taiwan Green island coffee shop
石在有人咖啡館

據我所了解,大部分遊客都是兩到三天,很少會像我們這樣留四天的。民宿的套餐行程大多只有三天行程,除非真的是認真的潛水玩家,那就想潛多久就多久。

我們行程第四天,想去的地方已經去過,連山都爬過(下次另文再續)。四天的大太陽足夠令皮膚變成炭,下午沒事做,就認真的找個咖啡店消磨時間。從偉大的 Google Map 搜尋到的「咖啡店」已不多,好多是下午關門的小炒店,或者冰店。只有這一家看照片是比較像樣的,遠離中寮、南寮,在柴口浮潛區附近,騎摩托車繞了半個島來到這裡。

咖啡店旁邊都是潛水中心,看到很多人一身 wet suit 拖著氧氣筒穿梭馬路兩旁。離熱鬧的店鋪稍遠一點,就是這家安靜的咖啡店。門面很別緻,門外停著的一輛單車,不知是裝飾品還是有實際用途。進到裏面,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 一進門口,迎面就是實木片安裝在黑鐵架上的屏風,每個都有不同的形態,有點像書法家的墨寳。

Taiwan Green Island cafe

green island cafe

屏風後面就是小小的咖啡室,位置不多,但很有 privacy。座椅和桌子設計簡單但有心思。咖啡和食物賣相很精美,不過質素嚴格來是可以接受。我點的 waffle 還好,咖啡也算是不過不失。難得是能在這個小島找到一處舒適的小店,有冷氣的寫意的欣賞外面的藍天。

Green Island Cafe

Green Island Cafe

網上看訪問,老闆本身也是潛水教練,所以營業時間是超隨意的,去到開不開門看緣分。不過實在有心,一定能踫上。

法式小酒館 張艾嘉住過: 


【石在有人】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7-5號
Shi Zai Youren Cafe, No. 60公館村 Lvdao Township, Taitung County, Taiwan 95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