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肖像畫咖啡店 caricature drawing café

首爾三清洞北村(북촌)某條倔頭巷的盡頭,隱藏著一間古式瓦頂小屋裡的咖啡店,不是刻意去找的話,根本不會經過這裡。走入去,有古老的電視機,發黃的傢俬,好像走進了別人的家的感覺。不過最特別之處,是店主會幫你畫一幅卡通肖像畫。


커피방앗간



三、四年前我去的時候,還沒開始學韓文。看不懂韓文地圖,那時的google導航又不太準確,誤打誤撞按照大概的方向,真的讓我找到這家店。走進這條小巷,內心是一直猶豫,右面牆上是壁畫塗鴉,左面是破舊的房子,沒有甚麼很起眼的招牌。短短的小巷很快到了盡頭,發現盡頭這間小屋,就是這家咖啡店所在。

當時的我一個字韓文都不會說/讀,而老闆是一個英文字也不會。點了咖啡及食物,環顧四周,掛滿了肖像畫,肯定這就我要找的地方。於是,靠肢體語言、google translate老闆終於明白我想請他也幫我畫一幅肖像畫。很快很俐落地,店主把畫紙交給我,哈,跟我想像的有點距離,不過店主有描劃出我的眼睛不對稱之處,眉毛也有點像。店主的畫風是諷刺漫畫caricature,誇張個人五官的特徵,不過感覺店主好像有一點點趕時間的感覺,可能他在忙吧

Seoul Coffee Mill caricature
店主的畫作



Seoul Coffee Mill caricature


사랑하시않아서 ?!? 真的嗎?


Courtyward at Coffee Mill, Bukchon
咖啡店的內庭園

可惜最近再去北村都沒有機會再拜訪這家店,近兩、三年人氣更高了因為兩套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及《又,吳海英》都在這條小巷拍攝過。下次再來一定要找老闆再畫一張肖像


alley outside Coffee Mill, Bukchon Seo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拍攝地點

Drama shooting location at Coffee Mill Bukchon
另一個角度,《又,吳海英》拍攝地點



【커피방앗간 Coffee Mill 咖啡磨坊】
每日 08:30-23:00 年中無休
電話:+82 2-732-7656
地址: 首爾特別市鐘路區花洞102-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화동 102-1 或 
首爾特別市鐘路區北村路5街支路8-1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화동 북촌로5가길 8-11
(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