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文青在哪裡?

近年,好像國內的各大城市,都總有幾個「藝術區」,有些昰真正有創作室、工作室的地方,有些是比較像觀光景點給人打卡、賣紀念品。姑勿論這些地方的用途如何,想找咖啡店,在這些區一定找到。

過往數年到國內出差旅遊,不是一綫大城市的話,最難就是找地方滿足咖啡癮。不過近年也越來越多質素高咖啡店 (以咖啡食物質素及店內設計來說),比以前也容易了許多。

究竟我是怎樣找到這個地方呢?我也記不清楚,應該都是百度吧。坐上的士就去踫踫氣,可是連的士司機也不知道是甚麼地方,到了地址附近就讓我下車。

司機把我丟下之後,我是心裡暗暗咒罵,這是甚麼地方,一點都不像甚麼藝術園區。(習慣了國內大部份的這類園區都是門口有個很大的招牌)突然我就看到,這低調但古色古香的招牌。


Shenyang No.11 Art Unit
瀋陽十一號院藝術區門口


進到裡面,是一個廣濶的庭院。圍繞兩旁是些像舊工廠的紅磚建築物。看招牌,有些是gallery, 有些工作室之類,不過可能因為我來的這天是平日的下午,一個人都沒有,我也沒有進去探究一下。除此之外,沒有甚麼指示牌之類的,可能到訪的外來人很少吧。看到右邊有些露天的座位,應該就是咖啡店。還好,店內外都有職員,沒有關門,不過我就是唯一的顧客。


Shenyang Gaodi gallery
藝術區內的 Gaodi Gallery



Shenyang No.11 Art Unit

Shenyang No.11 Art Unit

Shenyang No. 11 Art Unit tree house coffee
樹。咖啡入口

Shenyang tree house coffee

Shenyang No. 11 Art Unit tree house coffee seating area
與樹共存,讓大樹能生長的鐵平台

就這樣,坐在時晴時陰的戶外位置,看著書。(我還記得看的是The Book Thief,剛好是讀到word shaker 和樹的部份) 至於咖啡及食物質素,hmmmmmm,實在還可以吧,打的奶泡還算不錯,蛋糕的味道可以接受。重點是坐的非常舒服,陽光穿過樹蔭灑下,天氣不太熱,雖然外面的風景不甚有趣,只是樓下的大姐在收拾東西,不過欣賞一下店主很有心思的擺設,還有頭上樹蔭掛著的不同裝飾品也可以消磨時間。

這家店叫「樹。咖啡」,故名思義有一部份露天平台是延伸包圍著大樹。鐵皮地台也開了洞讓大樹生長。

突然間,開始下雨。其實剛進去時很友善的職員問我要不要坐室內,「因為天氣很不穩定啊」,我還是選了外面。然後移到裡面,發現‒‒‒‒有幾隻很可愛的貓貓!這幾位新朋友竟然一點都不怕陌生人,一直走過來巡視環境,後來還睡在我旁邊的椅子。我走的時候,還在睡。

就這樣,渡過了半個下午。而且還看到瀋陽的另一面。


Shenyang coffee shop cat owners
咖啡店貓主人,累死了睡一睡






【瀋陽十一號院藝術區】
地址:瀋陽和平區十一緯路111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