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從心開始


濶別這個文字空間一段日子,主要是因工作關係過了數年人生活,加上搬回高樓大廈居住,那小小後花園只能在心中回味…最近時間空閒了,把所見所聞分享出來,也把旅程做個記錄。

依然喜歡研究味道,依然喜歡研究素食健康生活、運動、大自然,最近開始認真學習咖啡的學問。

一杯令人享受的咖啡,除了咖啡本身的味道、場地的裝潢、環境氣氛,還有製作者的心思。

Changsha Rosa coffee shop


去年初秋,出差到了長沙,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城市。雖說是九月底,但依然三十幾度高溫。下飛機馬上到酒店,趁開會前的空檔,到酒店附近找午飯的地方,及補充極度急需的咖啡因。在國內二線城市的新開發小區找一間好的咖啡店頗有難度看了很久,決定午飯後回程經過這間小店。

烈日下走了一段距離,好不容易找到了,從外看這是一間普通連鎖蛋糕店,推門進去時有點點擔心。還好收銀櫃旁就放著咖啡的菜單。裡面基本上是賣蛋糕麵包的,在收銀櫃旁設置了一個小小的吧枱,放了兩三張高椅子。

我就點了最基本的黑咖啡,黙黙坐在那裏等。欣賞著這個小小的角落,佈置也很有心思。突然言語有點不通(當地口音頗重)的店員姐姐,嘗試跟我說話:

「......你的咖啡要加溫嗎?」

我以為她問我是否要熱咖啡,馬上說是啊,我要熱的。

她再說了一大段我聽不懂的話,然後她把咖啡遞給我的一刻,我懂了。她加了一小塊冰塊把它降溫了。我猜她是說外面天氣這麼熱,你這個熱咖啡怎麼喝呀,我幫你降溫了。是的,降溫可能影響咖啡的味道,也不是我的意見,但她的貼心令我有點感動。反正,我需要的只是補充咖啡因。

那咖啡的味道我已忘了,不過在艷陽下走回酒店的路,我明白這位店員姐姐的貼心。


Changsha Rosa cafe


【羅莎蛋糕(北辰店)】
長沙市北辰三角洲D3區秋月路

百度地圖位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