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牛蒡豆腐 Beancurd with Burdock Stew in Soy Sauce




前陣子從韓國外遊回來,總覺在外地吃得太多美食,燒韓牛、海鮮、人蔘雞炆雞,都是肉多菜少,回來後就想一整個星期吃素排排毒。難得我無肉不歡的老公也讚成,頭兩天就吃排肝毒最好的牛蒡。

之前做過牛蒡粥(另文分享),今次毫無頭緖在超市買了一堆菜回家後,決定試試這個素菜新菜式:炆牛蒡豆腐。

豆腐我用了蒸煮嫩豆腐,但我覺得用硬豆腐可能味道更好!

材料:
有機牛蒡 約300克
嫩豆腐

調味:
生抽
老抽
麻油

1)將牛蒡削皮、切段,我喜歡再切成絲,也有人會切片。豆腐切粒備用。

2)將調味混合倒入鍋內煮滾,放入牛蒡,轉慢火煮冧,大概煮15分鐘。

3)將豆腐粒加入再慢火煮5-10分鐘至入味,不時輕輕攪勻。

4)最後,加入少許粟粉做芡汁(不加也可以),熄火上碟,可以灑上芝麻更香口。

這次我還加上了台灣的旗魚鬆,嚴格來說也不是全素食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