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石榴果汁 Pomegranate juice

Pomegranate,有多個名稱:石榴/神石榴/紅石榴,去過土耳其的朋友一定在街上見過呢,許多小檔都是只賣一樣產品:鮮榨石榴汁!鮮紅的果肉粒,榨出的來的果汁非常鮮甜。而且神石榴含有許多營養成分,不妨多喝和多吃!


神石榴的果肉粒 Pomegranate
神石榴的果肉粒


這種水果原產古波斯(即現在的伊朗),經絲綢之路傳入中國及東南亞,所以中國也有廣泛種植石榴。這次我買的是土耳其神石榴。

平時很少買這類水果來吃的,因為太麻煩了,每一顆果肉都要吐核...不過打果汁就可以,最困難的步驟只是如何切開及拿出果肉。

其實過程不是想像中複雜:
1. 將石榴頂同底切平,然後平均界開四邊,就可輕易用手擘開。
2. 再浸在水中輕輕剝開果肉粒,因為皮比較輕,會浮起水面,果肉即沉底,這樣就可以很容易分開果肉啦!

如果果汁機馬力夠強的話,連一起打有更多營養,如果不是,輕輕打一陣就隔起籽及渣,這樣果汁顏色就不會變混濁啦!



將石榴頂同底切平 cutting pomegranate
將石榴頂同底切平


切開石榴 cutting pomegranate
平均界開四邊


切開神石榴 cutting pomegranate
輕輕用手擘開,再浸在水中分離果肉與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