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的圖案

樹葉的圖案 pattern of leaves
大自然的圖案設計


在我舊居附近,有一條長長的跑步徑。日落的時候,可以看到漂亮的落霞。沿路有山有水,是熱門的跑步和放狗地點。

其中有一小段,兩邊都種有樹,巨大密集的樹蔭,形成了一條樹的隧道 - 太陽猛烈的日子時這裡是一個喘息的地方。這一小段路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小時候令我想起卡通片龍貓的隧道。長大了有一次聽到嘈吵的雀鳥聲,往上看看,竟然有一個非常巨型的鳥巢在樹枝上!

從此之後,每一次走過這段路,我都會好奇向上看。今天又再有機會經過,又好奇看看鳥巢是不是還在。鳥巢當然是沒有了,但發現了葉子細緻的形狀,在深藍天空的背景下,形成好漂亮的圖案!這不就是許多布藝上的印花?

大自然就是許多靈感的源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