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淮山新配搭 - 士多啤梨蘋果鮮淮山亞麻籽 smoothie (strawberry, apple, wild yam & flaxseed smoothie)

新鮮淮山/山藥在超市和街市很容易買到,平時大家都是買來煲湯,這次用來做新鮮smoothie都不錯!

淮山本身的味道不是太突出,所以比較容易配其他材料。新鮮淮山像蘋果一樣,切開後要儘快吃,不然會氧化變黑。而且新鮮淮山切開會有滑潺潺的手感藥材鋪買到的乾淮山不會變黑及滑手的原因,是因為用硫磺浸過

士多啤梨蘋果鮮淮山亞麻籽汁 strawberry, apple, wild yam & flaxseed smoothie
士多啤梨蘋果鮮淮山亞麻籽 smoothie


一人份量:
1-2條小淮山
半個蘋果
6-7粒士多啤梨
1-2茶匙有機亞麻籽
(各項份量隨意因個人口味而調整)
適量水/冰塊

關於淮山的功效:
能補脾養胃,補腎澀精,補肺生津,常用於消渴虛熱,脾虛納呆,久瀉不止,腎虛遺精,婦女白带過多,肺虛喘咳。
淮山營養的最大特點是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粘蛋白是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積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彈性。見原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