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 - Mantis shrimp 螳螂蝦 (攋尿蝦/瀨尿蝦)

大家別誤會,這篇不是講飲食的,是關於瀨尿蝦鮮為人知但有趣的一面! :)

身為香港人,一定吃過美味的瀨尿蝦有誰知道瀨尿蝦即是螳螂蝦,它擁有最高強的武功 - 螳螂拳!它的一對前腳出拳之快,是以千份之一秒速度計算,要用高速攝錄機才能拍下!它可以把章魚變成肉餅,也可以敲碎玻璃杯!

它的另一個強項,就是大大的眼球裡有三對瞳孔,除了辨別顏色 (Color vision) 還可以辨別偏光 (Polarization vision),在水底看得特別清楚,甚至看穿敵人的保護色!

下次吃椒鹽瀨尿蝦前,不妨留意一下它強而有力的前腳啊!


資料來源:
http://en.m.wikipedia.org/wiki/Mantis_shrimp

http://www.wired.com/science/discoveries/news/2008/03/shrimp_visi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