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報告:雙重朱古力果仁豆奶雪糕 double chocolate & nuts soy ice cream

雙重朱古力果仁豆奶雪糕 double chocolate & nuts soy ice cream
雙重朱古力果仁豆奶雪糕

不計 Frozen yogurt 及雪葩,這次應是第三次做雪糕。汲取上兩次經驗,今次的效果可說是非常成功!


其實材料跟上次無太大分別,唯一較為不同是用了加拿大某牌子豆漿(秘密花園主人一看到就立刻要買,我見標明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就支持下),味道及稀釋度跟我平常買的差不多,所以影響不大。還有這次沒有咖啡,少了水份,就少了沙冰的感覺。

這次嘗試在雪糕機攪拌約20分鐘後,倒入容器放入冰箱,一直雪6個小時,中間無拿出來再攪拌。竟然,效果出奇的好!軟滑度是最完美的!

似乎放在冰箱的時間也是關鍵之一,若果再雪一晚過夜相信會太硬。這個應該是自家製同街買的最大分別。街上買到的大部份電糕無此問題,尤其大品牌,是因為它們很多時都有添加劑 - 抗凝固劑。

這次的份量如下:
豆漿 1杯
有機可可粉 3大湯匙
黑糖 1/2杯
淡忌廉 200ml
85% 黑朱古力 35g 切碎
有機原味腰果(就地取材,用杏仁最香)數粒切碎

雙重朱古力果仁豆奶雪糕做法 double chocolate & nuts soy ice cream
太愛朱古力,用上整排黑朱古力,切碎變chocolate chips
雙重朱古力果仁豆奶雪糕做法 homemade double chocolate & nuts soy ice cream
完成品


過了數天後,仍然保存不錯不太硬,先從冰箱拿出來放15分鐘,依然好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