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果醬 Chinese Bayberry Jam

楊梅果醬 Chinese Bayberry Jam
楊梅果醬 Chinese Bayberry Jam

數星期前的某一天,我家秘密花園的主人突然拿著一大碗紅色的水果過來。遠看我還以為是荔枝,心想今年的荔枝好像早了一點...然後才發現,這是楊梅,不是荔枝。因為鄰居覺得太酸,胃受不了,所以抱著不浪費的心態,拿過來試試。

本來我的口味接受範圍很廣,但這一次真的要投降,酸得沒辦法吃,食完應該會變超人 👊。不過既然抱著不浪費的心態拿了回來,就用最簡易的方法二次創作,用糖調和一下酸度。


這次實驗的份量:
做法:
味道:
注意:楊梅本身含豐富果酸,因此不用再另外再加檸檬汁啊!


楊梅 大概20-30粒
黑糖 跟楊梅1:1同等體積分量 

跟其他的果醬做法差不多,先將楊梅去核,把果肉和糖一起放進鍋內慢煮,切忌心急。用慢火煮至果肉軟化,滲出汁液,再繼續煮至黏稠。測試黏度可以後,就可以入玻璃瓶了。(測試方法可參考我另一post Cranberry Jam)

結論是:味道酸酸甜甜,好開胃,還有楊梅那獨特的香味,下次有水果太酸吃不下的話,這個方法值得一用



楊梅 黑糖 Chinese Bayberry Dark Brown Sugar
從鄰家拿來循環再用的楊梅

楊梅果醬做法 bayberry jam recipe
用慢火煮楊梅果肉及黑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