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發芽了!

牛油果種植
已長到一尺多高的牛油果

自己很愛吃牛油果,常買來做沙津、做 smoothie、牛油果醬,每次吃完都要丟掉大大顆的核,有一次突然想想,其實牛油果可不可以自己種呢?


看見台灣有人種酪梨,即是牛油果,而且是超大品種,台灣的天氣跟香港不差太遠(真的嗎?),應該種到吧?所以就即管試一試。

上網搜集資料,找到這個好特別的方法。就是將牛油果核用牙籤固定在小杯中,較圓的一邊向下,尖頭向上,大約水浸過一半,幾天換水一次。看著果核慢慢裂開,小芽和根緩慢地伸展出來。過了數星期後,小苗就長到這樣高。

牛油果發芽

再過數星期,葉芽都長出來,馬上搬到泥土裡種。現在已有一尺多高了!不過離開花結果之時尚是遙遠,因為還要幾年才能長到開花的階段,而且要到四十年後(!!!)才到盛產之時...看來到我退休的時候就可以吃了,哈哈!






Comments

  1. Replies
    1. hi 對不起最近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的觀察是用牙籤固定住的話, 種子的根會容易向下生長而芽向上, 不然種子會滾動, 根未必能垂直呢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