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黑豆朱古力香蕉蛋糕 vegan black soybean chocolate banana brownie

vegan black soybean chocolate banana brownie
黑豆朱古力香蕉蛋糕 


我是絕對朱古力迷,但凡朱古力味的食物都喜歡,蛋糕、雪糕、Mocha....家中或辦公室總有朱古力味的零食。食 buffet 一定會吃所有朱古力味的甜品蛋糕。不過近年注重了健康,少吃了牛奶和蛋類的食物,可是蛋糕總少不免有這兩樣材料,所以連蛋糕都少吃了!最近看到用黑豆做 brownie 的純素版本,馬上就想試!


原作的食譜用了牛油和蛋,而我這個變奏版這兩種材料都沒有用,只加了香蕉增加黏性。效果出來很不錯,有平常 brownie 應該有的 moisture,很濃的朱古力味,只是賣相比普通朱古力 brownie 黑了一點,嘻嘻!

而且自己知道加了甚麼材料,低脂少糖,沒有添加劑,所以吃得很暢快!這個就是自家製的好處和樂趣吧?

16件份量 (8"x8"方型焗盤)
有機純可可粉 約1杯
黑豆 3/4杯 (浸過夜後發大變1杯以上)
香蕉 1隻
黑糖 半杯

黑豆用水煮冧(約需45分鐘以上),放入攪拌機攪爛後,加入其餘材料拌勻,倒入用油掃過的焗盤,再放入己預熱175焗爐焗25-30分鐘(視乎焗爐火力,我的焗爐需時30分鐘),用刀切開中間,刀片沒有黏著蛋糕可以了(或只有一點點都可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