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製合桃醬 homemade walnut butter

自小一向都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花生醬(重要事情要說三遍),喜歡的程度,是會一匙一匙直接放入口吃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是同好的呢?

自家製合桃醬配香蕉 homemade walnut butter with banana
自家製合桃醬配香蕉

除了花生,其他的果仁我都很喜歡。而且自從讀了許多有關營養的書本及聽過不同課堂後,更加知道有需要吃,因為許多果仁都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 (Omega-3 fatty acids)。尤其是合桃含量最多,1/4杯剝殼合桃就已經有2.5克 Omega-3了!

剛巧家中的花生醬吃完了,而家中又有一大包合桃,太好了!就做合桃醬!

toasted walnut 焗合桃
oops...靠裏面的合桃好像有點燶了
材料:
生/烤焗合桃 3杯
完!
(當然可以按個人口味加糖)

買回來的合桃是生的,其實生食是最有營養價值。不過為了香口一點,我放入預熱到175℃的焗爐稍稍焗了五分鐘。如果買回來已是烤過的話,則免去這步驟。

然後,只需要將合桃放入攪拌機攪爛,怕攪拌機過熱的話,攪拌15-30秒左右停一會再繼續,過程中要將邊邊未碎的合桃刮出來再攪拌。你會見到合桃由粗粒變幼粒,打到油份出來的時候便完成了。大概3杯合桃做到1杯合桃醬的分量,做好後放入雪櫃可以存放好一段時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