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的時令食物

前幾天就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白露」,就是天氣漸漸轉涼,果然現在晚上也有一絲絲的涼意。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個時候,日間仍然炎熱,晚上氣溫下降,地面的水氣會凝結,清晨時會有許多露水結在葉子和地面上。

上一次在這裡介紹過「台灣好食」網站(2019年更新:網站好像已沒有運作,只有 Facebook page ) ,選出各個節氣最合時的本土食物,這次就介紹一下「白露」的!很喜歡這個好食曆,簡明的插畫,包括了土產及海產。台灣跟香港的氣候差不多,看上去選擇也很相似。原來芋頭也是當造土產之一,難怪中秋節總會吃小芋頭!

秋葵(羊角豆)則是香港很多有機農場都有種植,很容易買到,朋友的有機農場(歐羅有機農場也有種植,可以試試看。


白露節氣的當造土產
白露節氣的當造土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