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香草小百科

為要好好照顧"領養"過來的香草,特意看了很多關於香草種植的資料,加上早前在書展也買了有機蔬菜種植的書,現在總算有些概念。

在香港炎熱的夏天,香草放於陽光下曝曬並不利生長,放在通風而有遮陰處就最好。試過將蒜頭放在陽光下一天曬太陽,結果原本生長迅速的芽好像停止了,還是快快把它放回陰涼處!

一向以為種子要埋在泥裡才能發芽,結果買回來的艾草及羅勒種子,就這樣長眠泥土裡!過了好幾個星期依然如此。人人都說羅勒易種,而艾草,跟據我朋友形容,她的鄉下屋後全個山頭都是野生艾草,即是極度"粗生"的植物!而我連芽也看不到一條,多大打擊!看過書和各種介紹後,才知道香草的種子撒在泥面上就成了,最多再薄薄的覆蓋一層泥。

再接再厲,稍後到秋天時,除了種香草種子外,還可以嘗試瓜菜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羚羊谷: 想像力的小考驗

牛油果發芽了!

曼谷的舊城區:地道 Nang Loeng 市場 | 百年木建築戲院 Sala Chaloem Thani